趁周年慶入手的新工具們




最近手邊的遮瑕膏見底了

上一次選擇的是Bobbi Brown的專業修飾霜&完美遮瑕組

但覺得完美遮瑕超快就用罄,剩下的修飾霜瑕疵都遮不掉

重點是,常常到下午就會生細紋卡粉(下眼周比較乾的悲哀...)

趁著周年慶,趕緊物色新的遮瑕


上了UrCosme查詢近一年的熱門產品,前五名的有這些選項:




第一盤有些人評價質地比較乾,就直接略過


第四名的YSL以前用過好幾支,但感覺太輕薄,黑眼圈遮不太住

第五名的BOBBI BROWN就是之前用光的遮瑕盤


這盤顏色跟質地都還不錯,但...我買了不到四個月就用光啦!


CP值有點低,而且專櫃還會推薦跟修飾霜一起搭配


結果最後修飾霜剩一堆,但最重要的遮瑕盤沒了...(冏)



本來只考慮IPSA跟肌鑰擇一,但...最後試的結果是兩個都買了...


因為想說質地不同、顏色也不同,乾脆都入手來個試用評比(?)


先看一下外包裝,IPSA十分簡約僅以透明盒包裝,肌鑰則是一貫的藍黑色紙盒包裝



外觀的話,肌鑰是金屬鐵殼製,十分高雅;而IPSA則是珍珠白的塑膠殼,但質感也不差




內容物的顏色如下:



IPSA是新手有點難掌握,但對化妝老手是個好物的遮瑕盤

有三個顏色,可以自行調合使用

雖然附上刷具,但是如此的陽春


建議若有習慣的遮瑕刷具,還是使用自己的比較好

肌鑰的色號,我挑選的是最淺色IVORY


這裡我要說,肌鑰的櫃姐真的很愛幫人挑深一號色系!

當初裸肌光粉底液也是,結果讓我一上臉就黑

這次學乖了,雖然也讓她幫我試了Beige色(深一個色號)

但果真一畫上去就黑一塊,就算用粉撲推勻也很明顯...

我又不是要化寶塚舞台妝!!!

最後還是堅持拿了最淺的Ivory

買遮瑕跟粉底一樣,買錯色號就是個悲劇了


來個簡易試色

左至右:IPSA遮瑕盤深色、最淺色、中間色、肌鑰Ivory


偏黃光下


可以看出這四個色號顏色都不一樣

IPSA的質地比較水潤,肌鑰的粉質感比較重

我會比較建議(尤其是眼周跟我一樣比較乾的女生)

使用IPSA來遮黑眼圈,肌鑰來作其他部位遮瑕(例如黑斑、痘疤等)

先拿手上黑痣作示範(但沒有上粉底,所以多少會有點色差)

未遮瑕前


使用IPSA遮瑕盤



使用肌鑰遮瑕膏



 看得出兩者質地有些不同(肌鑰沒有保濕直接上上去會很乾)

接下來實際使用在臉上

先來個素顏...

鼻子容易過敏,所以有青黑色黑眼圈

雙頰&下巴有些微泛紅



先使用粉底液作初步遮瑕

(使用肌鑰的OC01色號)

這裡分享一件事,若是買的粉底液顏色過深,可以在上妝前提亮臉部肌膚

我現在使用這瓶粉底液,就會先上比較白的飾底乳

並多補一層嬌蘭的提顏凝露

這樣上比較深色粉底的時候,就會有提亮的效果


再來,使用IPSA的遮瑕盤蓋掉黑眼圈

我會先使用最深色跟中間色混合,在黑眼圈先蓋住一層

之後在混合最淺色跟中間色,薄薄的遮在黑眼圈的外圍,將交界處融合

若單使用一個色號直接遮瑕,我覺得會比較不自然

而且最白色系單獨使用的話,會讓黑眼圈變得灰灰髒髒的

遮完後的感覺是這樣


滋潤度還在,但黑眼圈不明顯了~

不過呢,我右臉頰有塊黑斑,用IPSA的遮瑕就比較遮不住了

因為IPSA的質地比較軟,所以水潤水潤的對斑比較沒轍

我相信這樣的遮瑕大概下午就會掉光了...

因此我改用肌鑰的Ivory遮瑕

未遮前(真的好大一塊阿...好想去雷射掉它)


遮瑕後

它默默的跟我的肌膚融合了!!


之後一些痘疤阿,凹凸不平的小粉刺之類的

在混合著IPSA跟肌鑰一起作局部遮瑕

整臉上蜜粉定妝


是不是差別很大?!

有仔細的遮瑕後,最後完妝的妝感,就會很乾淨無瑕




這次評比,其實兩種遮瑕很難取捨

因為對我來說,質地不太一樣,能呈現的效果也不盡相同

但都近期使用過,屬於非常不錯的遮瑕膏

以持久度來說,是不太掉妝的

中間出油壓個粉餅就又可以撐半天

使用的量也不用太多,就可以輕鬆遮住瑕疵

雖然肌鑰的價格比較高...但以容量跟使用量來說

我覺得反而比BOBBI BROWN或是YSL那些更超值

最後再來個使用前使用後的對照


我想,我很難缺少好用的遮瑕阿....(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