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大約幫四、五個朋友(包含我媽)化過妝,姿嬙算是最艱難的挑戰了
 
因為,她是標準的內雙女孩啊!
 

 
自己玩彩妝久了,難免會想有些突破
 
尤其是我的眼型真的算好畫,眼皮大片簡直就是天然畫布
 
但每次當內雙或單眼皮的女孩問我說:眼線/眼影該怎麼畫?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不是內雙不能亂教人家啊!!
 
結果某一天,姿嬙問我說,她要拍雜誌的妝,要不要幫她化妝
 
現在回想起來,我膽子真的很大啊!居然馬上說好XD
 
還好有先練習個兩次,才稍為抓到內雙眼妝的小訣竅
 
幫忙畫的雜誌是[女人我最大],我之前根本不知道他們有出雜誌啊~
 
這期的內容其實也很精彩,買了不僅是為自己初次的作品留紀念,裡面也有些實用的內容可以參考
 
 
接下來就稍微做個簡單的紀錄,希望對內雙的女生有幫助
 
姿嬙的眼型是標準內雙,眼睛一張開,眼褶常常就不見了
 
然後,好像很多內雙/單眼皮的女生都會遇到一個問題:眼線暈染!
 
姿嬙也不例外,第一次化妝失策用了Bobbi Brown的眼線膠,不到兩小時就暈得亂七八糟
 
另外,因為內雙/單眼皮的人,眼褶容易把眼線或眼影吃掉,所以畫的範圍也要多注意
 
第一次幫姿嬙畫眼線的時候,按照外雙的畫法,直接沿著睫毛根部往上拉長,想說製造貓眼的上揚效果
 
但...當她一張開眼睛,眼尾的線條頓時變成0.1公分的超細長線!
 
但因為拉得太長已無法修改,所以把它慢慢用眼影暈染成後勾式眼妝

 

 
閉眼的效果是這樣,尾端呈現V字型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稍微做了改良
 
然後為了克服眼線暈染的問題,所以上眼妝前有先用了LORAC的眼底底膏打底
 
這次的眼線就有貓眼的效果了
 
 
閉眼的妝感如下,眼頭的線條要細,不能過粗
 
眼尾的地方再加粗,眼線才不會被眼褶吃掉

 

 
然後!內雙/單眼皮的貓眼重點在於:在眼線畫到剩下1/3的時候
 
就要往上畫!千萬不能畫到最後才拉眼尾啊~
 
 
不過,這裡不禁要說,她的眼皮真的...非常頑強!
 
已經用了LORAC的眼影打底膏,結果不只眼線還是會暈,那天妝比較重,居然連眼影都有點小暈...
 
眼影會暈是怎麼回事?!
 
最後,趕緊緊急和Cindy訂了Urban Decay的眼影打底膏,拍照當天才稍微舒緩一點症狀
 
附上最後在雜誌上的眼妝說明
 
後來我發現,最快幫姿嬙畫出貓眼眼線的方式,是讓她先張開眼,抓到上揚的位置
 
然後按照Step2畫上一個三角型,填滿之後再往前畫上細長的眼線
 
這樣最能精確抓到眼線上揚的角度

 

 
不得不說,這次雜誌的髮型也是我包辦啊(得意)
 
現場隨便挽起的頭髮,拍出來的成品卻氣勢非凡
 
果然Model出身氣場就是不一樣!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雜誌上的妝容,使用的眼影是Charlotte Tilbury的#The Vintage Vamp
 
我真心喜愛這盤眼影,也一直推薦身邊的朋友
 
雖然不是正統的酒紅色,卻是棕色帶紅的溫暖色調
 
稍微上揚的眼線,是不是很迷人? 
 
 
這是我的內雙試畫心得,若一直覺得內雙/單眼皮怎麼都畫不好眼線的人
 
不妨使用看看我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