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在肌膚之鑰買底妝的經驗有點落漆(請參照這篇)
 
但對於妝效還蠻喜愛的,一直想找機會買回自己膚色的粉底
 
所以當知道裸肌光換了新一代,就決定去櫃上拿試用包回家先試試
 
結果,妝效反而比舊款不得我心阿...
 
 



因為是試用包,只有試這麼一次,就簡單說一下感想
 
(但用了一次後,我實在是花不下這個錢把它買回家阿...)
 
而且,靠櫃居然沒買粉底,倒是入手了新上市的遮瑕刷
 

 

雖然是人造毛,但毛質非常柔軟,就算逆毛也不會刺刺的,很適合眼周的上妝
 
 
而這次的試用包,同時附上了新的飾底乳,以及本次的裸肌光漾粉凝露,色號是#O10

 

 
先來看隔離乳的部分,這款是偏水狀質地,沒有任何潤色作用
 
它還有推出一款隔離霜,比較適合冬天使用,也較有潤色效果
 
 
非常快吸收,不覺得黏膩
 
 
因為沒有修飾效果,所以擦上也沒有任何感覺,只覺得清爽
 
對於肌膚泛紅和修飾毛孔是一點都沒有幫助的

 

 

接著看粉底的部分,特地拿出舊款的裸肌光來做比較,兩款色號通通都是#O10
 
新款的顏色明顯較舊款明亮,但對我來說都有點過深
 
(所以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兩個櫃姐一開始都會推薦我#O10呢???)

 

 
舊款顏色偏紅,質地略稠,感覺水潤感稍低,但遮瑕力較好
 
新款顏色偏黃,質地水潤,感受的到保濕力,但遮瑕力稍差

 

 
舊款的粉感比新款重,但不是那種面具厚重感
 
 
一樣先將粉凝露點在兩頰、鼻子、額頭及下巴,再使用粉底刷均勻刷開

 

 
薄擦一層的妝效,泛紅稍微修飾掉了
 

 

再擦第二層,遮瑕力稍微提高一點,但不知為什麼,感覺沒有很貼妝

 

 

接著使用遮瑕膏修飾小瑕疵,使用的是我的愛IPSA的三色遮瑕盤
 
肌鑰新推出的遮瑕刷非常好沾取顏色,但一不小心就會沾太多了...
 
 
以下是錯誤示範,上遮瑕不需要這麼用力阿...
 
但即便是這樣戳,肌膚一點都不會有任何刺痛感,可見毛質的柔軟
 
上遮瑕膏變得十分輕鬆,唯一的壞處是,它容易沾取太多遮瑕膏,得常清洗
 
(我是懶人,大概快一周才洗一次刷具XD)

 

 
這天太匆忙出門,居然只有撲上蜜粉,沒有畫眼妝的照片
 
底妝略帶光澤,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不如舊款雖然色號差很大還是讓我喜愛
 
而且...其實臉還是比脖子黑(並不是因為我有刷上修容阿...)

 

 
果然在外面一個下午後,回家底妝已經崩塌
 
這張我已經用面紙輕輕吸過油了,還是這麼"光亮",鼻子兩翼已經脫妝
 
出了油不是變成奶油肌,而是看起來皮膚變差了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底妝不合,氣色看起來會有多差
 
這天的妝感讓我大驚失色,尤其是...
 
 
居然默默地浮出粉刺!
 
浮粉就算了,至少還可以推勻,浮粉刺簡直是大忌阿...

 

 

 
雖然很多人力推肌鑰的底妝,可是這兩次經驗下來真的有點挫折
 
對於底妝其實我要求很低,不需要強烈遮瑕,以自然為原則
 
但至少要氣色好,具有一定的修飾度,就算是出油也不能整個崩塌
 
本以為只有BB霜才會讓我浮粉刺,沒想到這款新粉凝霜也有這個狀況
 
而且這款粉底其實漲幅還蠻大的,這樣的體驗更讓我有點無言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只有一次的體驗會準嗎?說不定是這天剛好皮膚比較差
 
但我還是....會有陰影阿~
 
如果要再給肌鑰一次機會,應該會改試試看光潤或光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