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 x 橘色,原來也可以這麼合襯
 



以 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生前最愛的風景-馬裘黑花園別墅(Majorelle Garden)為發想
 
是2014年YSL夏季限量彩妝的主題
 
今年對於藍綠色系意外的沉迷,著手收集了好多款藍色眼彩
 
一直很想讓這盤進入我的藍色眼影大軍,其實台灣也有上市,但就是提不起勁靠櫃
 
而當我的國外大盤商Cindy說美國早就斷貨時,心中還小小留有遺憾
 
沒想到!Cindy在歐洲度假的時候,居然在德國機場看到她的芳蹤!
 
換算下來約台幣2000左右,也比台灣訂價便宜
 
二話不說,便決定直接擁有了:)
 
既然是限定,外盒當然多少有點變化,撞色以及立體的設計頗具質感
 
只是隆起的部分是軟塑膠材質,感覺了久了會黏呼呼的...
 
 
非常繽紛的眼彩組合,藍綠色配上橘色的設計,是不是很特別?
 
但當初Cindy一直說,為什麼要配腮紅色XD
 
 
前一陣子電腦出了問題,有些新照片不翼而飛
 
當初還未使用前拍的照片,通通不見了,只好拿使用過的眼影再補拍
 
但外觀已經沒那麼漂亮了...(哭泣)
 
 
手背的試色
 
當初收到,覺得:這兩個橘色也太像了吧!
 
但實際試色後,發現左上的橘比較偏棕,右上的橘比較偏亮珊瑚色
 
其他顏色分別為湖水綠、摩洛哥藍以及藍紫色
 
這個藍紫色,顏色跟我之前非常喜愛的Guerlain提洛可藍紫色煙燻眼線棒幾乎一模一樣!
 
 
接著看實際上眼試色
 
第一個妝容的照片也有一些不見了...所以只能拿剩下的照片充數
 
和3C產品不熟,真的很煩啊!
 
 
以橘色為主色的畫法

 

 
使用兩種橘色製造上眼皮的漸層
 
上眼線前端使用藍紫色,尾端的部分使用摩洛哥藍
 
下眼線的部分則使用湖水綠
 
 
是非常"神秘"的妝容啊XD 感覺不是很容易駕馭呢
 

 

 
第二個妝容,有點像熱帶魚...(冏)
 
 
上眼皮前端1/2處擦上亮橘色,眼尾1/2處先後疊擦湖水綠及摩洛哥藍
 
上眼線的部分使用藍紫色
 
下眼線前段使用磚橘色、中段使用藍紫色、後段使用摩洛哥藍

 

 
張眼的感覺是這樣,但我想...一般人應該也不太敢這樣嘗試吧(汗)

 

 

說實話,用了兩次,突然覺得有點滅火,這麼奇怪的配色,到底是想嚇死誰
 
決定再畫一次,再不行,我就要放生她了
 
好在第三次,終於讓我畫出最滿意的藍色眼妝!
 
回歸最基本的畫法,同色系放在一起
 
上眼皮就乖乖的使用湖水綠 x 摩洛哥藍暈染
 
眼線則使用藍紫色,眼尾稍微上揚拉長製造俏皮感
 
下眼影的部分,前段使用亮橘色,後段使用磚橘色
  
 
藍紫色和基底色疊擦,反而營造出大海般的湛藍色

 

 
終於營造出YSL這次的主題-Majorelle Garden的繽紛配色

 

 
這兩張照片雖然有點過曝,但我非常喜歡
 
最近喜歡將腮紅塗擦在眼睛下方的位置,有點日系的畫法
 

 

藍色不僅適合夏天,配上秋天的高領毛衣及珍珠項鍊,也可以很優雅
 
 

 

開始玩彩妝後,便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組合
 
但畢竟我也不是專業彩妝師,偶爾還是會配出奇怪的色塊
 
不過,只要勇於嘗試,再奇妙的配色,總有畫出絕美妝容的一天
 
這也是彩妝帶給我們滿滿的樂趣啊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